:::

教育理念

教育服務理念
  • 教育是心靈的提升,愛與關懷的傳遞

    教育是以學生為主體,啟發孩子潛能與身心的發展,當孩子心中充滿愛與和善才能愛護自己、關懷他人、尊重群體,為自己開創出寬廣的路。這樣的教育是以心靈提升為主並重視德育。有良好的德性,可以輔助智育的發展,也可以培養利益他人的胸懷,進一步促進人際間的互助合作。永恆的快樂建立在身心靈不斷提升,以及愛的傳遞,人與人之間有美好的互動,與環境共榮、共存,才能營造溫馨校園及真善美的教育氛圍,達到互動、共好的理念,以臻全人教育的理想。

  • 教育是以德為本,身教重於言教

    我國自古重視品德教育,以尊重生命、孝親尊長、負責盡責、行善關懷為實踐準則,引導學生進入知善、樂善及行善的學習歷程,以培養人民健全人格、提升道德勇氣、追求社會正義與涵育公民責任為目標。師長是學生學習的榜樣,唯有身體力行、以身作則,傳遞出敬業、樂業、專業的精神來經營班級與學校,完成品德教育的傳遞。

  • 教育是擁有前瞻視野,讓孩子多元發展

    資訊化與國際化的浪潮撼動教育發展的方向,領導者須具備前瞻的視野並主動學習,才能體察國際的趨勢,掌握教育動態環境的脈動,獲取新資訊、新思維與新方法。整合資源創新教學與多元發展,活用多元教材,才能提高學校的競爭力。透過教學專業提升,培養學生具備社會適應力與應變力,讓生活更有意義、生命更為美好。

  • 教育要包容差異,成就每一個孩子

    國際化的開放政策使社會愈趨多樣,尊重多元文化與族群差異,關懷弱勢並兼顧個別需求,以開展生命主體為起點。透過適性教育,自發主動的學習,激發出生命的喜悅與生活的自信;提升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適時開展自我、與他人、與社會、與自然互動;應用及實踐所學以適性揚才,體驗生命價值,願意致力社會、自然與文化的永續發展,共同謀求彼此的互惠與共好,善盡國民責任並展現共生智慧。

  • 教育是一種學習,一種服務,需要團隊共創

    多元發展的網路時代改變了探索知識與學習的方式,社會的變遷與學習模式的轉變,也讓學校的管理與服務不斷的調整與創新。變遷是危機、是轉機,也是契機,重視創新與共享價值的平行領導方式,可以理性、客觀的迎接挑戰,以前瞻的視野及敏銳的理解力分析問題所在,發揮寬容的氣度,以激盪更多的團隊創意思考,帶動團隊成員支持改變與積極創新,提升團隊共創的價值,平行領導與團隊共創的發展可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讓學校形塑出組織再造與創新經營的新契機。

  • 教育是持續省思的過程,以永續經營為理念

    永續經營的成功關鍵在於前瞻的領導,不斷地對話、省思、達成共識、突破現狀、接受挑戰與經驗傳承,是激發團隊向心及學校教育永續經營的方法。永續的精神亦可落實於環境改造,營造一個安全、衛生、健康、生態、環保的校園環境,結合田園城市的概念以推動食農教育,改造校園環境成為舒適、節能、親切且具有教育意義的學習場所,達成永續校園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