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秋圃文教基金會共同辦理協助於普通班就讀之視障學生及相關教師
發佈日期 2023 年 2 月 03 日
發佈單位 輔導室
公告類別 學生專區,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193
公告內容

計畫協助服務對象及服務內容簡介:

(1)視障學生:
提供輔具借用(含維修)和學習課程,例如學習如何利用科技輔具,讓視障學生具更獨立、有效率的閱讀、書寫、融合參與班級學習的技能。
(2)視障學生之助理員:
提供適合且恰當的協助的技能訓練課程,學習如何協助轉譯補充教材、口述影像、報讀板書……等技能。(僅供中、重度視障學生申請)。亦提供每學期助理員奬勵金申請。(經審核通過者發放奬勵金)。
(3)學校教師:
提供教學所需特殊教材或工作機具,以及對視障生學習方向及視障者未來生涯和職涯了解諮詢,如提供上課時之「助理員」人力,讓教師授課時所使用之視覺訊息可立即傳譯給視障學生,達到盡可能與班上同學同步參與學習。(申請內容及條件等詳見申請書)。
(4)額外轉譯補充教材經費:
補助就讀普通學校普通班的重度視障學生補充教材文字(不包括課本、習作、製圖、圖說)的轉譯經費。(需填寫轉譯需求表,經審核通過者)。
(5)視障學生之家長:
提供針對學生相關之生活自理、教育及生涯等各項問題之諮詢。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