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第1130310梯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注意事項
發佈日期 2024 年 2 月 05 日
發佈單位 圖書館
公告類別 學生專區, 行政公告, 活動競賽
公告等級 轉知
點閱次數 71
公告內容

第1130310梯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注意事項

投稿時間:投稿日投稿日自113年02月01日至113年03月10日中午12:00止。

投稿網站:中學生網站

 

實施方式:

1、所有參賽作品投稿於中學生網站。

2、閱讀書目:可自由選擇圖書閱讀。

3、比賽程序:請各校依所屬分區完成投稿參賽,各梯次競賽截稿後,由各分區召集學校統籌辦理評審工作與公佈評審結果。
4、獎勵:比賽依年級評分,評審評比分為特優、優等、甲等三種等第,由執行單位頒發獎狀乙張,以資鼓勵。參賽學生資料須正確,參賽年級、參賽姓名以網路報名填寫資料為依據,上列資料有誤,取消獲獎資格與獎狀。獎狀請妥善保存,除因執行單位印製錯誤,可寄回訂正補發外,獎狀不予補發。

5、著作權宣告:
(1)、參賽得獎作品之著作權,歸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所有,並擁有結集成冊或運用於其他教育目的之權利,且公開刊登於中學生網站,不再個別通知著作人,並不得要求將作品從網站撤除,亦不支付任何稿費。
(2)、因侵犯他人著作權或智慧財產權而涉訟,由參賽者負一切法律責任。

參賽學生注意事項:

1、每位學生每學期僅能投稿一篇作品,每篇作品須為單一作者,不接受聯名投稿。
2、參賽作品限未曾在校外出版、發表或獲獎,如有違反上述情形,經查證屬實者,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
3、參賽作品不得抄襲、模仿、改編、譯自外文、以AI工具生成代寫或頂用他人名義參賽。如有違反上述情形,經查證屬實者,將通知學校,並於下個梯次停權一次,若累積二次則永久停權。作品若得獎則取消資格,追回獎狀。

4、文中「二、內容摘錄」須註明文字出處之頁碼,「三、我的觀點」若有引用資料須加引號(中文用「」,英文用””),否則視為疑似抄襲;每次引用字數不得超過50字(不含標點符號),若超過50字視為格式不符。

5、參賽學生須繳交切結書至各校承辦處室備查。
6、務必請儘早完成投稿,避免網路壅塞,無法完成投稿,喪失比賽機會。
7、投稿參賽步驟請參閱中學生網站「閱讀心得寫作比賽」。

8、參賽作品於投稿完成後、競賽截止之前,可進行刪除或修改文章重新投稿作業。

9、參賽學生資料須正確,參賽年級、參賽姓名以網路報名填寫資料為依據,上列資料有誤,取消獲獎資格與獎狀。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