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新聞稿】2023年本校與韓國榮州女中交流活動
發佈日期 2023 年 10 月 24 日
發佈單位 實驗研究組
公告類別 學生專區, 行政公告, 國際教育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502
公告內容

【標題:回應五月的感動,南湖橙堡高規格迎賓】

【日期:2023 年 10 月 24 日】

【活動報導】

32位來自韓國榮州女中的師生,由李龍旭校長親自率團來臺進行教育旅行,此行預計在南湖高中進行兩日交流活動,這是繼疫情後兩校恢復交流互訪的重要里程碑。

10月24日一早,南湖高中迎賓模式早已就緒,除了校門口跑馬燈、巨幅顯眼的迎賓布條外,還有橙堡師生的列隊歡迎。南湖高中吉佛慈校長表示,這是回應今年5月師生到韓國交流所受的感動,當遊覽車駛近校門時,映入眼簾的是山壁上懸掛的巨幅中文布條,而從踏進校園到結束交流之前,兩天都感受到師生滿滿的熱情與關心。吉校長同時表示,榮州女中與南湖高中的交流始於106年,兩校在疫情前一直有互訪活動,這次榮州女中在疫情後的首次回訪,更顯得意義重大。

相見歡時,兩校校長除了互相致贈紀念品外,兩校的學生也各自透過表演活動,進行知性又感性的文化交流。本次來訪活動代表致歡迎詞的高二藍羕溱同學表示,5月參訪榮州女中時,就對韓國文化留下深刻印象,也感受到韓國學伴的熱情。活動主持人之一的姜詠心同學也表示,很期待榮州女中來訪的這一刻,大家事前都盡心盡力的預備,希望可以也讓韓國學伴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表演活動後,南湖高中安排了今年5月出訪的同學陪韓國學伴一同到新修繕啟用的學校餐廳−「心想食橙」用餐,除了品嚐臺灣的特色小吃,也再續與國際友人之間的情誼。而明日榮州女中將再度進校,透過英文會話、瓷器彩繪等活動,體驗我國高中生的生活日常。

南湖高中圖書館李小蘭主任表示,過去在疫情期間,雖然沒有辦法進行實際的交流,但學校仍以線上交流的模式與兩所韓國的姐妹校維持密切的連繫:南湖學生除了與榮州女中的學生一起閱讀小王子並進行線上討論;也與即將於明年一月來訪的伊西高校,在元宇宙的世界裡,以合作學習的方式,分享並互相教導關於數學、科技、AI的有趣課程。

5月出訪的卓岑恩同學更把出訪韓國的經歷和文化體驗做成圖文並茂的學習歷程,除了自編舞蹈外,他表示出訪韓國受到最大的文化衝擊是吃完午餐後,韓國學伴竟然帶他去刷牙。負責這次文化交流活動的楊素鈴老師則認為,臺韓交流不僅豐富了南湖高中學生的國際視野,也幫助他們學會欣賞並體會自身的文化特色。未來,南湖高中期待透過更多元的國際教育活動,為學生提供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互動的機會,幫助他們養成前瞻視野並提升國際移動力。

  • 01

▲ 圖1  本校師生舉起歡迎的紅布條盛情歡迎榮州女中

  • 02

▲ 圖2 本校師生與榮州女中師生合影

  • 03

▲ 圖3 榮州女中校長致贈本校紀念品

 

  • 04

圖4  榮州女中師生參觀本校圖書館「夢想方舟」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