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宣導】請全校師生寒假期間持續落實衛生好習慣,以減少疾病感染風險
發佈日期 2024 年 2 月 01 日
發佈單位 健康中心
公告類別 學生專區, 行政公告, 新生專區, 防疫專區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125
公告內容

主旨:時序進入流感好發之秋冬季節,請全校師生寒假期間持續落實衛生好習慣,以減少疾病感染風險。

說明:

一、流感防疫宣導:

鑑於流行性感冒流行期間,請各位同學寒假期間仍需注意自身健康及衛生管理,傳染病防治首重加強洗手,請確實進行洗手動作,並注意呼吸道咳嗽衛生禮節,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並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及充足睡眠,以提昇免疫力。透過簡單的衛生保健動作,可有效降低感染的機會。

若出現發燒、頭痛、咳嗽、喉嚨痛、流鼻水、肌肉酸痛等症狀,請立即就醫。

二、疾管署呼籲民眾於日常生活中仍應落實「5要6不」原則,可有效降低感染的機會。「5要」:肉類及蛋要熟食、要以肥皂澈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畜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要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6不」: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肉品、不接觸或餵食禽畜、不野放及隨意丟棄禽畜、不將飼養禽畜與其他禽畜混居、不去空氣不流通或人潮壅擠的場所。

 

~健康中心關心您~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