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公告

公告主旨 本校110學年度第一學期資賦優異學生縮短修業年限申請,9/1起至9/10申請截止
發佈日期 2021 年 9 月 01 日
發佈單位 特教組
公告類別 行政公告
公告等級
點閱次數 426
公告內容

臺北市立南湖高級中學110學年度第一學期資賦優異學生縮短修業年限實施計畫

實施方式:

一、 學科成就測驗通過後免修該學科(學習領域)課程(以下簡稱「免修課程」):

指資賦優異學生某學科(學習領域)之學業成就具有高一學期或高一年級以上程度者,得以免修該課程,利用該課程上課時間進行該科或他科課程之充實學習或自學輔導。

二、 部分學科(學習領域)加速:指資賦優異學生將就讀教育階段內應修習之部分學科(學習領域)課程,以少於一般學生修業時間加速完成。

三、 全部學科(學習領域)同時加速:指資賦優異學生將就讀教育階段內應修習完之全部學科(學習領域)課程,以少於一般學生修業時間同時加速完成。

四、 部分學科(學習領域)跳級: 指資賦優異學生某學科程度或成就超越同年級學生一個年級以上者。校內鑑定通過名單報局審議,於鑑輔會通過後,該學科(學習領域)課程跳越一個年級以上或高一層級以上教育階段學習。

五、 全部學科(學習領域)跳級:將資賦優異學生語文、數學、社會、自然相關學科程度超越同年級學生一個年級以上者,內鑑定通過名單報局審議,於鑑輔會通過後,高中應修習之全部學科課程,全部學科(學習領域)課程跳越一個年級以上就讀。

申請注意事項:

1.各年級開辦科目(僅單一學期課程之科目一律於上學期開辦免修甄試)

高一:英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

高二:英文、數學A、數學B、物理、化學。

高三:英文、數學選修、物理選修、化學選修、生物選修。

2.申請程序

申請時間:110年9月1日至110年9月10日止。(請於工作日時間提出申請:週一至週五早上八點至下午五點)

申請地點:7樓輔導室特教組

繳交申請表、觀察推薦表、學習輔導計畫表(草案)及相關證明文件影本。

3.甄試時間另行公告。

4.申請後未能參加甄試者,視為自動放棄、不得要求補測,亦不予退費。

5.上述申請事項如有任何疑慮,請與特教組聯繫(02)2630-8889轉702,林老師

相關附件